国际法商系

国际法商系走访石家庄阿曼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我系专业人才与岗位需求匹配度,3月25日,国际法商系师生一行7人到石家庄阿曼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石家庄市阿曼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合作共建单位,是我校实训基地之一。公司主营净水处理产品,集研发,生产,经营,出口为一体,荣获7项国家专利,以外贸业务为主,产品出口120个国家,总批发额位居国内同类型产品出口市场前三。调研期间,我系师生一行参观了公司员工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了公司企业文化和外贸业务流程,并与白俄罗斯客户进行了座谈。

通过座谈,我系师生完成了三项任务:一是进行专业调研,详细了解了公司外贸岗位需具备的专业核心能力和基本素质。后期我系将结合专业调研情况,有针对性的修改人才培养方案,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岗位定位;二是商谈学生实习实训。经洽谈,公司愿意为我系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训条件和实习机会,协助我系完成学生专业实践;三是调研法律服务需求。该公司是典型外贸型企业,经常遇到涉外法律纠纷问题,我系能够为公司提供涉外法律咨询与服务,帮助外贸企业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我系将进一步加强专业调研、访企拓岗、涉外法律服务调研等一系列工作,持续深化校企(行)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复合型外贸人才,为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